【饼渣】《一结良缘》

  陈塘关捉妖分局最近来了两个很有实力的新人,一个叫李哪吒,一个叫敖丙。

  二人一进局就受到了万千关注。

 

  “诶诶,听说了吗?听说哪吒是李局的亲儿子啊。”

  “真的吗?走后门进来的?但我看他挺厉害的呀?前几天他一个人就把海夜叉给制服了呢!”

  “听说是哪吒的脾气不是很好,所以上面局里都不敢用他,所以李局才把他放到咱们这儿来的。”

  “这样啊!那敖丙呢?听说他是龙王的儿子啊,怎么会在咱们这儿呢?应该去总部啊。”

  “嗨,哪儿能啊,龙王前些日子捉妖不利,头上正迁怒着呢,敖丙自然就来这儿了呀。”

  “嘻嘻,不过也好,这两人一个赛一个的好看,咱们也不愁养眼啊!”

  “你这话我爱听~”

  “你们在做什么?”

  李靖站在几个凑在一起偷偷摸摸八卦的下属面前,凉凉地开口。

  几人一惊,干笑几声,忙做鸟兽四散而逃。

  李靖松了松紧绷的肩膀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 哪吒会被人非议,他从一开始就料到了,妻子也是因为这个才迟迟不肯让哪吒进局里做事。

  可惜耐不住哪吒寂寞,一天到晚往外跑,惹得周围鸡飞狗跳。

  李靖便想如果自己身边,自己也好看管看管,下属们看在自己那么多年的情分上也会给自己些面子。

  可是……还是让哪吒受了委屈……

  李靖看向站在暗处静看了全程的哪吒,眼底闪过一丝懊悔,他看着自己的小儿子不屑地“啧”了一声,然后隐入黑暗之中。

 

  哪吒从来都不是逆来顺受的人,他的原则是,谁不服他,他就上手,打到他服为止;打不了的人,就拿出实力让他心服口服。

  而能和他匹敌的人,他自是会欣赏。

  “敖丙……”

  哪吒摩挲着腕上的乾坤圈,嘴角扬起一抹邪肆的笑容。

  敖丙虽有个犯错的父亲,但他实力并不弱,上头某些领导还是挺看好他的。因此,在进了陈塘关分局后,也接了不少任务。

  李靖很欣赏敖丙不骄不躁的性子,总是希望哪吒能向他学习学习,但又担心哪吒会不开心。

  但是……

  “爹,局里是不是有个叫敖丙的?听说挺厉害啊,我想跟他组个队。”

  李靖看着自己小儿子主动提出组队申请,又是惊诧又是怀疑。

  这臭小子不会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吧?

  “组队?和敖丙?你想干什么?”李靖皱着眉,满脸狐疑地盯着哪吒,希望能在他脸上看到点什么不对劲。

  哪吒笑得坦荡,上扬的弧度间露出两颗若隐若现的小虎牙:“没什么啊,我听说他挺厉害的,局里那群家伙太弱了,给我打辅助都不够用,我看不上。就这家伙似乎还凑合。”

  还凑合?

  敖丙的实力是“还凑合”三个字形容的吗?这个混小子!

  李靖颇有些头疼地揉了揉额,闭眼思量了一会儿,最终妥协道:“行吧,既然你这么说……你就先和他试试,试用期一个月,如果你们两个敢搞出什么幺蛾子,自觉给我去关禁闭。还有……”

  “行行行,知道了,谢了,爹!”哪吒不耐地吐出一口气,乘李靖还没反应过来,便一溜烟地跑了。

  “臭小子!你站住!”李靖看着晃晃悠悠蹦出门去的哪吒,感觉自己的头更疼了。


  三天后,陈塘关分局出了一对新组合,就是那两位新来的大神,组到一起了!

  众人在兴奋八卦的同时不禁暗暗担忧,这两尊大佛碰到一起,一火一水的,擦出的火花不会直接把陈塘关给炸了吧……

  而此时的敖丙也很是忧虑。

  前几天,那个传说是走后门进来的,也确实就是李局亲儿子的大少爷气势汹汹地跑到他面前,凶神恶煞地盯着他,吓得他以为大少爷是来打架的,差点连武器都掏出来了。

  结果人家大少爷啥都没干,就是十分挑衅且张狂地冲他勾了一下唇角就走了,弄得他到现在还没回过神。

  他……什么地方惹到他了吗?

  敖丙百思不得其解,结果今天又听到了自己和哪吒组队的消息,更加惊疑不定了。

  这是个什么意思???


  哪吒和敖丙第一次出任务的路上,哪吒一直直勾勾地盯着敖丙看,敖丙简直是如芒在背,坐立不安,几次想抬袖掩面都硬生生忍住了。

  “请问,为何要一直盯着在下?”

  “切,谁看你了?别自作多情了。”哪吒不屑地扭过头,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敲点着围绕着自己的混天绫,仿佛在逗弄着自己的宠物一般。

  敖丙无语地看着他幼稚的动作,但总算是松了一口气,松开了快被自己捏破的袖口。

  “喂,我说……”没过一会儿,哪吒又开口问,“你是龙吧?龙都长角吗?”

  敖丙恍然地看着哪吒,原来刚才是在看自己的角吗?

  “对啊,龙族,都有角。你不知道吗?”

  “我……”

  哪吒迟疑地停顿了一下,转头看向车窗外,正是初春,天气尚还微凉,但路边的植被已经隐隐冒出点嫩绿的颜色。

  就像是冲破了一冬的严寒风雪,在这明媚的天气里展示自己的生命。

  “从来没人和我说过这些……”

  男孩儿的眼中一闪而过的迷茫像是一根细小的尖刺,无声无息地扎进了敖丙的心里。不是什么大伤却能让他不甚在意。

  原来他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吗?

  一向容易心软的龙族三太子也十分不出意外地心软了,神色柔和了些,紧抿的唇终于松了松:“以后,你可以问我。”

  哪吒一怔,一双红玛瑙似的眸子紧紧地盯着眼前的人。

  那人逆着光,午后的阳光映着发丝都闪着碎金的光芒。淡色的唇瓣扬着微笑,仿佛黄昏时粼粼闪光的海面,耀眼又带着温度,几乎能刺得人落下泪来。

  哪吒别过头,抹了一把脸,赌气似的不出声。敖丙有些奇怪,上身向前倾了些想看清他的脸,却不经意间看到了他微红的眼角。

  “你,你怎么了?哭,哭了?”敖丙很少哄人,而且第一次遇到像哪吒这样性格的人流眼泪,更是无措了,但他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表示,只是悬空的手一时不知是搭到他肩上还是收回来。

  “谁说我哭了?我只是沙子里进眼睛了!”哪吒狠狠揉了揉眼睛,证明似的转过脸,不甘心地瞪着他。

  “噗……”

  真像个小孩子。

  饶是敖丙,一时也没能忍住笑,好笑地摇摇头,但也好心没戳穿他,“是眼睛里进沙子了吧?哪儿?我给你吹吹?”

  “不用。”哪吒不仅眼角红了,连带着耳根也红了起来。

  敖丙只是笑,心里不禁对这个传闻中脾气不好的后门户产生了一丝改观……

  第一次任务,大约是为了让二人磨合,并没有委派特别复杂困难的任务,但不知为什么哪吒却觉得这次任务难得的不无聊。

  是因为他吗?

  在给作乱的妖怪铐上手铐的间隙,哪吒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瞄了敖丙一眼,在他发现之前迅速收回目光,一颗心脏怦怦跳得极响。

  为什么我要那么心虚啊?

  哪吒暗自低骂一声,手上的动作不禁重了几分,疼得那只已经被揍得鼻青脸肿得连亲娘都认不出的妖怪只叫唤。

  “闭嘴!再叫一声就送你去无间监狱!”哪吒恶狠狠地在他头上敲了一记,也不知道收着点力气,那妖怪只觉得脑壳直疼,眼前冒着一片斑斑驳驳的金星,欲哭也无泪。

  二人第一次的合作完成得分外不错,连李靖都觉得意外,看怪物似的看着哪吒。

  这家伙真的没打坏主意?真的是和敖丙合作来的?

  哪吒被自家上司兼父亲看得一阵毛骨悚然:“爹,你干嘛?眼神奇奇怪怪的。”

  李靖不答,收回眼神专心低头吃饭。

  哪吒惊疑不定地抬了几次头,确定他爹终于不会用那种类似自家儿子终于嫁(?)出去的眼神看他了,终于安心了。

  “李局,哪吒?我能坐这儿吗?”

  敖丙不知何时来到二人桌边,手里端着全陈塘关食堂最便宜的一菜一汤和一碗米饭。

  哪吒一看他手里的东西就不乐意了,皱着眉拉他坐下,力气虽然不是很大,但却带着一股坚定的感觉,语气不是很好:“你吃的这是什么玩意儿?能吃饱?”

  “没事,挺好的。”敖丙顺着他的力道坐下,笑得有些腼腆。

  哪吒不语,但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只鸡腿,不由分说地塞进敖丙碗里。敖丙一怔,回过神后冲哪吒感激地笑了笑。

  坐在二人对面的李靖捏紧了筷子,在惊讶自己儿子竟然会和别人分享自己的鸡腿的同时,又不知为何觉得自己似乎不应该在这里。


  基本上出乎所有人所料,冰火组合并没有捣了阎王殿,翻了九重天,反而是强强联手,效率加倍,成了一对无双组合。

  哪吒的急性子暴脾气在敖丙的影响下逐渐变得成稳了些,虽然偶尔还是会气得掀桌,但总归是让人省心了不少。

  至于敖丙,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,只是在日常出入间,身边多了一个红色的身影,午餐的饭碗里也会多一只鸡腿或是几块红烧肉。

  一个月试用期很快就过去了,李靖大手一挥把这两人定成了局里的主要战力。平时上头若是有什么需要局里配合交涉的,这就是两人的主场了,敖丙冷静,头脑清晰,常常能迅速在危机情况下做出最优选项,而哪吒行动力强,又勇又刚,有危险的任务从不推脱,扛着枪就冲上去。

  这两人加在一起,就是上头也要忌惮三分,思索再三,决定把他们分开……


  “诶!我听说上头想把敖丙升上去!”

  “你从哪里听来的这么多八卦?这次又是为什么呀?上头气消了?”

  “是呀,听说龙王最近似乎也立了功,揪出了一个大妖怪,上次还在会议上表扬他了呢!”

  “哦!怪不得,想必上头也是舍不得敖丙这样的人才吧。但……大少爷怎么办啊?他不升吗?冰火组合就这么散了?”

  “那能怎么办啊,认呗。要我说,除非敖丙脑子坏掉了拒绝上头安排,否则再想看到这对组合……啧啧,难哦。”

  “背后嚼舌根很好玩吗?”

  一个带着少年特有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两个讲悄悄话的人给激起了一身冷汗。

  哪吒双手插在口袋里,鸭舌帽的帽檐压得很低,连同阴影一起几乎遮住了他的整张脸,看不见他的表情。但是周围的气压低得吓人,仿佛他下一刻就能暴起杀人,烧了这座屋子。

  “吒,吒哥……我们不是……”其中一个略有些胖乎乎的小职员怯怯地干笑了一下,干巴巴地想解释。

  “闭嘴!”哪吒现在一点都不想听到任何声音,太阳穴一直突突地跳,塞在口袋里的手早就紧紧地攥了起来,指甲几乎刺破了皮肤,“江流儿,不要以为是那只孙猴子把你塞到这里来的我就不敢打你。管好你自己的嘴!”

  江流儿头皮一紧,一轮新的冷汗又冒了上来,连忙道歉:“对,对不起,对不起!”说完就拉着身边的朋友一溜烟地跑了。

 

  哪吒感到前所未有的烦躁,心肺里似乎燃了一团火,连呼吸的空气似乎都带着火星,恨不得烧断他的理智,让他狠狠发泄一番。

  他是怪物啊!

  身为怪物为什么不能干疯事?

  一个阴恻恻的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,他像是被蛊惑了一般召出火尖枪,眼睛血丝遍布,额角青筋暴起,简直像一头野兽。

  一位小职员感受到了哪吒的低气压,怯怯懦懦地猫着身子想从旁边走过去,却被哪吒毫无预计地一挥打得摔倒在地,撞到了一旁的盆栽,想起一片稀里哗啦瓷器碎裂的声音。手中的文件散成了满天的白雪,纷纷扬扬地落下来。

  哪吒就在这满天的白雪间,踏步而来。

  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连我这最后一点的光都要夺走?!

  倒地的小职员终于看清了哪吒的脸,他的眼睛空洞而疯狂,像是已经完全入魔一般,红得吓人。

  “救命啊!!!哪吒发疯了!!!”

  小职员被吓得大声叫喊起来,挣扎着想离哪吒远一些,可他就靠着墙壁,再怎么缩也是避无可避。

  似是被这一声尖叫刺激到了,哪吒的嘴角向上扬起一个诡异的弧度,举起手中的火尖枪就要往下刺。

  小职员惨白着一张脸认命似的闭上了眼。

  “哪吒!住手!”

  循声而来的敖丙见此景瞳孔猛地一缩,大喝一声,幻出武器飞身冲了上去。

  而正是这一声让哪吒的动作一顿,刺下的位置就这么偏了几寸,枪尖定在了墙上,只堪堪在那个倒霉蛋的脸边划了一道小口子。

  那小职员猛然睁眼发现自己还活着,又看到耳边的火尖枪,一口气没提上来,吓得白眼一翻晕了过去。

  这边小职员被吓得不省人事,这边敖丙已经将哪吒双手反剪身后,压在了地上,鼻尖上冒出了一层汗。

  说来也奇怪,刚才还举枪要杀人的哪吒在这时反而变得乖顺了起来,一动也不动,只是瞪着眼无神地看向敖丙垂在自己眼前的一缕发丝。

  敖丙心里还打着鼓,又见他这样不禁更急了,动作是一点也不敢松,语气却是极致的温和:“哪吒,哪吒,怎么了?别怕,不怕啊……”

  是……敖丙……

  混混乱乱的脑子里终于闪过一丝清明,似乎是让他在起起伏伏间终于踩上了一块坚实的土地。

  这一缕踏实感来得很突然,让还没回过神的哪吒毫无防备地红了眼,水汽不甘心地涌上眼眶,却死要面子地不肯落下。

  正在周围的人都被这诡异的一幕吓得不敢上前。

  近在咫尺的敖丙只觉心里一块柔柔软软的地方被轻乎乎地打了一拳,冒出一丝酸楚和怜惜。当即松了钳制的动作,一用力将他抱在怀里,任他低垂着头,一只苍白的手死死地攥着他的衣服。随后,他连一眼都没有施舍周围那群人,抱着人大步回了办公室。

  敖丙的办公室很简洁,东西不多,也被收拾得很干净,如果不是之前哪吒硬要给他买了一张沙发,怕不是得更空。

  他抱着他坐到沙发上,少年太瘦,靠在自己怀里时几乎变成一个小孩子。

  他的头埋在敖丙颈窝里,敖丙可以感觉到他呼出的热气和一片湿润。

  他哭了。

  这个认识让他心狠狠地一揪,动作愈发轻柔。他抚摸着他的背脊,慢慢的,一下一下,轻声细语似是担心惊扰了他:“别哭,乖,没事,别哭。”

  哪吒哭是无声的,如果不是敖丙感觉到自己怀抱里的身躯在微微颤抖,他甚至可能会以为他睡着了。

  这可能就是哪吒吧,永远不会低头,不会认输,永远挺直着脊梁地向前走。

  敖丙闭了闭眼,福至心灵似的,低下头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  “哪吒,你听我说,”敖丙用指腹温柔地擦去他的眼泪,“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,我都知道。我不会走的,陪着你。”

  哪吒没有应声,红着眼圈,本想狠狠给了敖丙一拳,却在最后关头收了力,变成了不轻不重的力道。

  敖丙被打了也一点不生气,他笑着用手指拨开哪吒握紧的拳,十指交叉,再握紧。

  “还有一件事我想告诉你。”

  敖丙注视着他的双眸,微凉的额头贴上了哪吒额间火红的印记,哄小孩儿似的说:“听好了,我就说一次。”

  “我,心悦你。不知是否有荣幸和三少爷结个良缘?”

  哪吒似是有一瞬愣住了,眼睛瞪得大大的,还悬在眼眶里的眼泪只是眨了一下就落了下来。

  敖丙低低地笑了,只觉得这人可爱极了,怎么样都合自己胃口,便也不等他回答就倾身吻了上去。

  “等,等等!敖丙!小爷我还没答应呢!你离我远点!别咬我!”

  “不要。”


  三天后,敖丙亲自去了一趟总部,上头大怒一场,扬言要让敖丙永远无法离开陈塘关。

  离开前,敖丙停住脚步,转过头笑得温和:“求之不得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啊啊啊啊啊!!!我终于结束难产了!!!肉会有的!!!我马上写!!!

题目是乱取的就不要在意了!

先放正文祝各位和吒儿和丙丙七夕节快乐!!!

油油我先去冷静一会儿。


评论(2)
热度(49)
© 油油摊煎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