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H-很久很久以前……》【six】

  一觉醒来后,哈利觉得自己仿佛昨晚赤手空拳和恶龙搏斗了三百回合,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处于不同程度的酸痛中,饶是吃尽了苦头的他也在起身时倒吸了一口冷气。

  德拉科在他醒来的那一刻便察觉到了,更是在他起身那一刻即使地扶了一把,让他靠在自己身上,替他按摩手臂上紧绷的肌肉。

  “不好意思,昨晚没注意,睡着了……”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向他道歉。

  德拉科摇摇头,说:“没事,你是该休息一下了,这样日夜兼程地赶路,你还没见到恶龙就先趴下了。”

  哈利被他逗笑了,跟德拉科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让人很放松。他看上去很年轻,却很稳重,一点都不会想别的年轻人一样胡搅蛮缠、唐突冒进,反而非常有礼,很会说话,也很会照顾人。虽然有时候也会撒娇,展现出一点孩子气,但这一点都不会让哈利觉得他幼稚,反而觉得他就像一个需要保护又进退有度的弟弟一般,甚至懂事的让人觉得心疼。

  哈利难得地走神,一个念头不收控地冒出来,没等他细想,他就听到自己说:“德拉科,等我完成任务……你和我一起回去吧?”

  刚开完口,哈利就后悔了,太唐突了,万一人家不愿意岂不是很尴尬。

想开口补救,却听身后的少年十分坦然地应道:“好啊。”

这回答太过迅速与自然,让哈利转了千万次的脑袋一下子转不回来了。

见他愣住了,德拉科担心没听清,便又答了一次:“正好我家里也没人,一个人住怪无聊的,我也在考虑搬家的事。”

清晨的阳光并不刺眼,像碎金一样透过树叶的缝隙散落下来。哈利回过头去看他,浅灰色眼睛本来应该让人感觉到凉薄或是清冷,可现在在这满是微光与喜悦浸透的双眸的注视下,哈利第一次认认真真地感受到了这个少年最直接真实的情绪。

像一块水晶一般的眼睛,想……藏起来……

哈利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连忙晃了晃头将这个奇怪的思绪丢到一边,笑着对德拉科说:“那太好了,我还担心你会不同意呢。”

德拉科也笑了:“我怎么会不同意呢?我巴不得你把我带回家去呢。”

少年的笑容仿佛在闪光。

哈利扭过头,耳根有些发热。

奇怪,刚才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……

评论
热度(35)
© 油油摊煎饼 | Powered by LOFTER